103學年度校長的話

校長 

 

某日,我在北京紅英小學校門口的牆壁上看到一段文字,上面寫著:

我是紅英小學的一名學生

我堅信我努力我就會成功

每天我必須盡自己最大的努力

我能成為一名好人

  令我感動的是在這段文字上,不曾說我會成為一個成功的偉人或名人,而是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名"好人",意義之深遠,令人玩味。

  在畢業的此時願以這段文字與你們分享共勉。

~給第三十八屆101班畢業的孩子們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業精於勤荒於嬉

~給101舞的孩子們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劇科學生,一向是校內大大小小展演活動的樑柱。從燈光、音響到主持、攝影……等,都會看到他們的身影。肯幹實幹,耐操耐磨,,;更是劇科學生的特性,而101A、B班也不例外。

  回想,你們高一下的班展:「集散地」和「幸福的想念」。我和一群家長坐在台下看著你們用不太純熟的演技,怯生生的唸著台詞,為了給你們鼓勵,我用力鼓掌,給你們加油!期待你們繼續進步。

  高二下的班展:「極光」和「人間條件」,你們純熟的演技,在燈光、音效的搭配下,讓我驚艷,也欣慰你們的聰敏,令我驕傲。

  而今晚,你們的畢展:「愛麗絲仙境夢遊」和「第十二夜」,應該也會讓我們眼睛一亮吧!好期待!!

  感謝雪梅主任、兆嶔老師、騏睿老師、旻澔老師、亞純老師以及曾經指導過的老師們,因為有你們,今晚的演出才能順利圓滿。

~給101戲劇科的孩子們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日子過的飛快~

  轉眼間,又到了各科畢製的季節了。雖然,已當了17年的校長,但每當要寫「演出的話」時,心中仍有些許不捨。

  在這一千多個日子裡,雖不至於和你們到"朝夕相處"的地步,卻肯定在許多的表演場合中,是和你們並肩作戰的。

  回想高一時的軍校歌比賽,高二的聖誕節綜藝大賽,高三的華藝青年選拔;102、103學年度的臺北市高職學生英語歌唱比賽,你們可是連續拿了二屆的冠軍哩!我在台下為你們拍照、鼓掌加油,別提有多得意了!

  103年夏,陪你們去香港演藝學校參加教育旅行,接著跨海參加了2014福建省海青節和海峽二岸舞蹈嘉年華會,因為你們的優異表現,讓我這個校長,倍感榮耀呀!

  孩子們,莫忘初衷,只要肯努力,相信在三年的培育基礎下,夢想一定會實現的,好好利用華藝這塊跳板,要跳的高高地,飛的遠遠地。

  感謝玲玲主任、豈杰老師、建甫老師、宛萱老師以及曾經指導過的老師們,因為有你們,今晚的演出才能順利圓滿。

~給101演A、B的孩子們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