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劇科科主任的話

戲劇科三年專業及多元的課程規劃,二次班展及一次畢製的演出實踐,本科學生不論幕前表演或幕後技術都能一展所長。除了校內專業知識的培養外,近年來參與海外教育旅行,異地教學體驗更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。

華岡藝校戲劇科成立30餘年,培育人才不計其數。如今有許多畢業的劇科學生們仍在演藝界發光發熱,例如:林志穎、潘慧如、連靜雯、大小S、阿信、王仁甫、吳佩慈、李康宜、阿雅、張本瑜、許瑋甯、樊光耀、王心凌、 朱安禹 ( 水蜜桃姐姐 )、李岳 ( 西瓜哥哥 )、姚采穎、蔡裴琳、楊丞琳、黃鴻昇 ( 小鬼 ) 等等數不勝數的知名藝人。除了在螢光幕前的表演者外,戲劇科也培育出許多學術界及劇場界的菁英人才、知名幕後導演及製作人等。

期許本科學生精進術科知能外,更能以進入相關大學的科系為目標,例如:台灣大學、台北藝術大學、台灣藝術大學、台南大學、中山大學文化大學等校之戲劇學系,或台北體育學院、戲曲學院、玄奘大學、樹德科技大學及其他院校之相關科系,進而投身於戲劇、劇場領域,在藝術界大展鴻圖。